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其他公开事项

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3-05-26 08:55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委监委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向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直接委托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主要职能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二)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三)在区委领导下,配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区监察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问责。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参与起草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

(八)负责统筹协调反腐败国(境)外追逃追赃和防逃、防止非法资金外流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十)完成区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内设机构6

1.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区纪委监委有关文件文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

2.党风政风监督室

负责综合协调全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3.信访室

负责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控告。

4.案件监督管理室

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职责。

5.纪检监察室

负责检查区辖镇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民团体、群众组织领导班子及区委管理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方面的情况。

6.案件审理室

负责审理区纪委监委直接审查调查和镇纪委、区级单位党的组织、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报批或者备案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等。

(二)人员编制

区纪委监委机关核定行政编制12名,核定部门领导职数9名,其中区纪委常委7名(区纪委书记1名,兼任区监察委主任;区纪委副书记2名,兼任区监委副主任;兼任区监委委员的常委2名)、区监委专职委员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6名(其中3名由区纪委常委或监委专职委员兼任,不占领导职数)。

下辖事业单位北海市铁山港区纪检监察信息中心事业编制4名。

第二部分: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委监委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向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直接委托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委监委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总收入7535000元,(上年收入总计5869619.9元,同比增长1665380.1元,同比28.37%增长)。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7535000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0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0元,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0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0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23年预算总支出7535000元,(上年支出5839998.38总计元,同比增加1695001.62元,同比增长29.02%)。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6528400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机关服务、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铁山港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以及大案要案查处和事业运行支出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388700元:主要用于北海市铁山港区本级按财政对养老、医疗、生育、工伤保险基金、残保金的补助。

3.住房保障支出(类)291500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326300

5.结余分配0元。

6.年末结转和结余0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铁山港区纪委监委预算收入为7535000元。上年收入总计5869619.9元,同比增加1665380.1元,同比增长22.1%。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长主要原因:主要是去年疫情原因导致财政资金紧张,以至于去年的应支付的费用预留到今年支出导致费用增加。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铁山港区纪委预算总支出为7535000,其中:基本支出3968000,项目支出3567000元。上年基本支出3668635.93元,同比增加299364.07元,同比8.16%增长;增长原因:人员的变动,上年项目支出217绩效目标申报表中国共产党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_202303011814031(1).xls1362.45元,同比增加1395637.55元,同比增长64.27%。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铁山港区纪委预算收入为7535000元。上年收入总计5869619.9元,同比增加1665380.1元,同比增28.37%。主要原因:主要是去年的财政资金紧张,去年的应支付的费用预留到今年支出导致费用增加,以及项目支出增加。

(二)2023年铁山港区纪委预算总支出7535000,其中:基本支出3968000元,项目支出3567000元。上年基本支出3668635.93元,同比增加299364.07元,同比增长8.16%;上年项目支出2171362.45元,同比增加1395637.55元,同比增长64.27%。主要原因:主要是去年的财政资金紧张,去年的应支付的费用预留到今年支出导致费用增加,以及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7535000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3968000元,同比增加299364.07元,同比增长8.16%,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工会经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增长原因:人员变动导致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工会经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2.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3567000元,同比增加299364.07,同比增长64.27%,是指区纪委监察委为完成本单位的专项职责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巡察、办案、专项整治、党风廉政建设、会商系统等发生的支出,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增加。

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65284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388700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26300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291500

行政运行(纪检监察事务)4435100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纪检监察事务)2093300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8700

行政单位医疗187200

公务员医疗补助139100

住房公积金支出291500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68000,同比增长8.16%,主要原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增加。其中:人员经费35004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76900元、津贴补贴587400元、奖金925500元、奖励性绩效工资1802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8700元、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179800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391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500元、住房公积金2915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800元。

公用经费467600,主要包括:伙食补助84000元、办公费80000元、邮电费28100元、差旅费22000元、工会经费273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166200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我办机关0个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元,公务用车运行预算0元,车辆保有量0辆。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13000元。2022年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1000元,比上年上升15.38%,主要原因是交叉巡察产生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60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6000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铁山港区纪委2022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0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区纪委监察委机关运行公用经费383600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3.25%,主要原因是:因人员变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加,主要是增加人员工会经费增加、邮电费增加、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区纪委监察委政府采购预算为202519元,同比增长1.09%其中:政府集中采购预算202519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 %同比增加105559元,增长1.09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的增加。

政府采购资金类型: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25万元,上年结余收入安排资金0万元。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工程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三种类型。其中:货物采购20.2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100 %工程采购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0%,服务采购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0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227,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处级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

(二)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等情况说明

我委机关按要求已编制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是视频会商系统经费、内网迁移经费,预算417000元。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全年平均执行率85%以上,完成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的任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委监委2023年部门预算表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委监委2023年部门年绩效目标表

附件3: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et

绩效目标申报表中国共产党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