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铁山港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10:04
分享到:
2020年3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海市铁山港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铁山港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书记余兴国出席并作讲话。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回顾 2019 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 2020 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叶艳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的《强化精准监督 提高治理能力 为铁山港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纪律保障》的报告。
 
全会认为,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坚定决绝;忠诚履职尽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认真落实“八提升八确保”, 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同时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了一支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扎实稳进、精细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确定,2020年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区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全面提升铁山港治理能力水平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定稳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铁山港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实干品格,磨砺“越是艰难越向前” 的坚强意志,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不断开创铁山港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铁山港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四大千亿级临港产业集群,夺取现代化工业新城区建设更大胜利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