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巡视巡察

营盘镇召开第二轮村级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20:40
分享到:
(会议现场)

8月29日,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营盘镇,营盘镇党委在镇政府一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工作动员会。会议由营盘镇镇长张良同志主持,区委巡察办主任郑春贺、第二巡察组组长钟毅以及第二巡察组成员、被巡察村(社区)挂点领导、工作组长、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廉洁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等100多人参会。

    会议对村级巡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村级的巡察政治定位;二是认真落实,依法依规开展村级巡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任务。第二轮村级巡察要认真学习借鉴第一轮村级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分析、把准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增强村级巡察的针对性,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全镇干部要高度重视村级巡察工作,积极支持,全面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要正面直视巡察工作,对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要扎实整改。随后被巡察村彬塘村,盐灶村,火禄村,白龙社区四个党总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保证正确对待村级巡察工作,主动配合,诚实诚信地接受检查,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扎实整改,切实改变作风,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责任重大,镇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跟踪指导,督促作风;巡察组要加强与镇党委的沟通,真查实查,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强大效用;被巡察村(社区)要讲政治、顾大局,认真按照巡察组要求进行谈话和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各部门同心协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任务。(营盘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