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审查调查

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三个结合”推进办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21 17:37
分享到:

 

2016年初以来,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紧紧围绕专项工作“集中突破一批重点案件”的目标,不断创新纪律审查方式方法,通过采取“三个结合”全力推进办案工作,一批“苍蝇”“蛀虫”受到严肃惩处,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延伸,赢得了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截止1—3月,该镇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6件,初核6件,立案5件,了结1件。

一是推动农村中心工作与专项办案工作相结合。当前农村中心工作特别多,尤其是精准扶贫工作是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该镇纪委一方面加强督查,确保该项工作按质按时完成,另一方面见缝插针,统筹安排时间,初核案件线索,做到中心工作与办案工作两不误双推进。

二是加强督查与发挥主观动性相结合。铁山港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金佩铭5次到南康镇督查,并坚持每周电话督查一次,派出区纪委精干办案力量现场指导该镇办案。该镇纪委充分发挥办案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负责地开展初核调查工作。

三是明确任务与落实责任相结合。该镇纪委对每一阶段都有明确的办案的任务,为了完成任务,该镇对所有信访件和案件线索,按可查度分类排队,列出案件线索排查计划,并实行案件主办人责任制,将案件查处工作落实到人,压实具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