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本区动态

铁山港区:护航疫苗应接尽接,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08-10 09:59
分享到:

  

  近日,铁山港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艳带队到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人民医院检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疫苗接种一定要严格按照流程做好接种前的体检工作,避免不适人群接种。连日来接种的群众很多,要维护好来现场接种人员秩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每天要做好消杀工作。”叶艳同志对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人民医院的政策宣传、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要切实开展公共场所‘二码’联查工作,尽可能发现并动员未接种疫苗人员应接尽接,同时要持续动员18-59岁重点群体,积极动60以上人群自愿接种,争分夺秒实现应接尽接。”叶艳同志在了解铁山港区疫苗接种情况后,向有关单位部门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督促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防疫工作形势,铁山港区制订了《北海市铁山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查访组督导工作责任分工安排表》,细化出18项督导内容,把辖区分为南康战区、营盘战区、兴港战区、工业区战区等四大战区,每个战区安排一组4人的督导组,对照疫情防控“十严格”内容有针对性地对四大战区进行查访,发现问题督促立行整改并提出建议,各组将每天工作开展情况形成《督导问题清单表》,跟踪督促有关单位部门及时整改落实存在问题。

  “加强街道、村常住人口的排查力度,对12-17岁以下、18-59岁和60岁以上这三个年龄段的接种人员名单做好分类,理清已接种第一针人数、接种第二针人数及未接种人数,提升统计数据的覆盖度和准确度,及时修正系统登记数据。”近日,督导组每天深入所负责的战区,对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我们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政府特意派大巴车来村门口接我们去打疫苗,没吃饭的政府还给我们提供早餐,真的是太感谢政府了!”为了残疾、大龄等特殊群体出行难等问题,督导组督促各镇各村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协调政府部门派出大巴车,到各村委分批有序接群众到各接种点接种疫苗。通过加强督促、精准发力、通力合作,全区四个战区紧密合作,超额完成了接种任务。

  2021年以来,铁山港区纪委监委共派出117人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40次,涉及单位、场所142处,发现问题74个,督促整改问题74个,提出意见建议55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铁山港区纪委监委 刘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