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本区动态

南康镇:修了又修的危改房

    发布时间:2020-09-07 09:38
分享到:
“小吴,走,我们到社内村委走访一下贫困户,实地查看一下危改房的情况”南康镇纪委书记陈升安对南康镇纪委的工作人员说道。
原来,最近南康镇纪委书记陈升安了解到,南康镇社内村委有几户贫困户的房子在危房改造竣工并通过验收得到财政补贴后,经铁山港区住建局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贫困户的危改房进行了安全鉴定,鉴定结果危险性等级仍然为C级或者D级,于是陈升安书记决定亲自到这几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以便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
“阿婆,你这个房子是修缮加固的吗?”
“是修缮的。”贫困户杜某某说道。
“看起来,这个房子施工队只是对房屋的外墙进行了维修,住房内部的裂缝都没有修缮加固,瓦面又有空隙,当时到底是怎样通过验收的?”
“书记,你看厨房,横条都断了,墙体也破损严重,实属危房,阿婆还在里面煮饭做菜,真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
……
当南康镇纪委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危改房,你一言我一语议论时,贫困户杜某某抱怨道:“房子维修后仍然有漏水、渗水的现象,我已经反映过几次了,每次反映后都有施工队来维修,但是维修了几次,裂缝仍然还是没有修补好,漏水、渗水现象依然存在。”
 “国家的钱花了又花,但是贫困户还是住在危房里,他们到底是怎样验收的?”陈书记不禁感慨道。
  在走访社内村委另一户贫困户招某某时,了解到该贫困户用南康镇政府拨付的5000元房屋修缮资金自己请了施工队,对住房进行了修缮,但是,施工队只是简单地用腻子对房屋的外墙进行了粉刷,房屋内部存在多处裂缝,只对部分裂缝进行了修补,多处裂缝没有进行加固处理,但是验收人员在发现有影响房屋安全性的裂缝存在的情况下,只是叮嘱贫困户再次对房屋进行修缮,仍然把该住房的危险性等级评定为B级。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了推动南康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了更有效地打好“四大战役”,我们一定要严惩这种在脱贫攻坚战中作风不实并拖后腿的行为。如果因为个别人的原因,致使贫困户危改房的资金没有起到有效的作用、不能达到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并且浪费国家的财产,那么我们一定要追究到底。”南康镇纪委书记陈升安强调。
  经过走访核实,南康镇纪委按干部管理权限将该问题线索移送给铁山港区纪委处理。目前,铁山港区纪委已对涉嫌违纪的2名干部进行立案审查。(南康镇纪委   吴小芳)
(南康镇纪委书记陈升安到社内村委走访贫困户,实地查看危改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