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本区动态

铁山港区:突出问题导向 全力推进下半年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1:30
分享到:
  2020年7月31日下午,北海市铁山港区召开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例会暨第19次联席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例会精神、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专题培训班上领导讲话精神、北海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例会暨7月份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铁山港区今年脱贫攻坚总体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纪委监委“四大战役”督战组监督检查情况汇报;部署下半年专项治理工作。区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突出问题导向,“四大战役”督战组分别指出义务教育保障、饮水安全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基本医疗保障的存在问题,要求各专责小组、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切实推动问题的整改。
  会议强调,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好下半年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突出“监管”这个责任。各扶贫职能部门一定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四大战役”、“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制订一系列管用、实用的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完善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细算账;要突出“问题”这个导向。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结合市例会指出的问题、扶贫移民局指出的问题、“四大战役”督战组指出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该汇报的汇报、该请示的请示,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要求,以扎实有效的整改高质量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要突出“监督”这个职责。各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要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盯责任落实、紧盯政策落实、紧盯项目落实、紧盯资金管理,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难点,主动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将“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融入到脱贫攻坚监督工作中来,督促相关部门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拨付资金,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扶贫部门和行业的监督,督促加大“三公开”力度,实现所有扶贫资金项目公开全覆盖,对于存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行为决不手软,有效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铁山港区纪委监委  李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