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本区动态

铁山港区:深化拓展一批制度,不断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20-04-16 15:11
分享到: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铁山港区纪委监委认真执行并深化拓展自治区纪委监委“6+2”工作制度,制订并深化了工作例会、联席会议、“蹲点+督查”督导、工作月报、线索排查、直查直办、通报曝光、联动协同、“五包”工作、汇报送达阅批、台账管理等11项制度,使工作有章可循。
  为进一步提升联席会议监督实效,会前定好监督落实的内容、会中会商解决问题的办法、会后强化督促解决问题,切实解决“会前、会中、会后”干什么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蹲点督导制度,采取“蹲点+督查”方式做好扶贫领域蹲点活动,委机关每个领导班子成员每个月确定1个行政村为蹲点村,根据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定好每月督查的重点内容。受疫情影响,2020年攻坚年的首次“蹲点+督查”,围绕脱贫攻坚部署落实、扶贫产业春耕备种、帮扶工作情况、疫情防控、组织7批19人深入生产一线,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部署落实、春耕春种、产业奖补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人帮扶工作是否到位等情况,发现问题8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加强整改、更好履职尽责。
  “要持续改进‘11项工作机制’,促进专项治理更‘专’更‘实’。”铁山港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强化工作督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序规范扎实高质量推进。(铁山港区纪委监委    刘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