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本区动态

铁山港区:紧盯“三个关键”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14 10:15
分享到:

  今年以来,铁山港区紧抓关键环节、关键时点和关键人员,精准监督、精准问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1-10月份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76人次;第一种形态49人次,占比64.5%。

  紧盯“关键人员”,压实责任常提醒。切实落实谈话提醒制度,经常性督促分管领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发现有违反“六项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采取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提醒。区四家班子领导认真落实约谈制度推动责任落实,1-10月全区处级领导共约谈乡镇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125人次,不断强化主要负责人履责意识。区纪委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及时督促整改,采取“四种形态”进行处置。1-10月份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76人次。

  紧盯“关键时点”,宣传教育不缺位。把节前提醒作为端正党风政风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开设学习专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持重大节日必提醒,印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十个严禁”规定,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节前转发案例通报制度,形成威慑。逢节日均开展不同形式的监督检查,组织人员在节前、节日和节后的监督检查,通过抽查账务、现场检查、随机暗访的方式检查各单位落实情况,持续释放从严整治信号。

  紧盯“关键环节”,严肃问责促落实。紧盯扶贫政策执行、项目安排、资金落实等环节,督促各职能部门建立负面清单,规范扶贫资金投放,加强对资金和项目申报、分配、管理、使用等环节的监管,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铁山港区纪委监委 赖满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