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本区动态

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铁山港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16:45
分享到: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中)认真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4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带队到铁山港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劳太强陪同调研。

  当天正逢铁山港区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缪佃江同志等人亲临接访点进行工作指导并热情接访群众,通过与群众的深入交谈,进一步了解铁山港区的社情民意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参加完接访活动后,缪佃江一行到铁山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了办公室干部并向其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认真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区委书记余兴国详细汇报了铁山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要做法、现阶段取得的成效和实际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截至目前,铁山港区办理涉恶案件5件15人,其中已批捕尚未公诉案件2件10人,已提起公诉尚未审结案件1件1人,一审已判决2件4人。2018年,全区刑事案件立案量同比上升34%、破案率同比上升11%,发案率全市最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97.36%,在广西县区中排名第9名,位居全市县区第1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调满意度94.71%,在广西县区中排第5名。

  缪佃江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铁山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缪佃江表示,铁山港区委区政府政治站位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识到位、高度重视、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高位推进,取得一定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发表讲话)

  缪佃江强调,要结合铁山港区实际,继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对非法采砂、偷挖白泥、非法捕捞以及寻衅滋事等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努力创建平安铁山港,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从而推动铁山港区的经济发展。要深入基层,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要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要沉到基层一线去,面对面跟老百姓接触,进一步深化线索排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一案三查”和“两个一律”,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缪佃江一行调研督导后,余兴国立即召集铁山港区扫黑办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召开会商会,研究贯彻落实调研督导提出的意见及指出存在问题的具体措施。他强调,一要认识再提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行业治乱,整合力量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继续广泛宣传发动,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三要部署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大走访工作,下沉基层、深入群众,延伸到村组、田间地头;四要依法严惩,依法从快侦查、起诉、审判,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把案件办成铁案;五要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务必做到一案三查,务必做到“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六要规范整理台账,健全完善线索处置程序,理清思路、摸清情况,措施再细化,紧紧围绕六个重点,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铁山港区纪委监委 苏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