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铁山港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本区动态

铁山港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大接访活动 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04-18 16:14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铁山港区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联合在南康镇政府门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大接访活动。

  铁山港区纪委监委藉此契机,声势浩大地开展“反腐正风·打伞破网”公开大接访暨信访举报宣传活动,旨在广泛发动群众,主动引导群众,踊跃揭发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推动不力、失职失责问题,进一步拓宽畅通信访检举控告渠道,形成扫黑除恶人人参与,反腐正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也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市纪委监委以及区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劳太强,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蔡卓平一行莅临活动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并热情接访群众,倾听老百姓诉求,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铁山港区委书记余兴国及政法委、纪委监委和公检法主要领导均在场进行公开接访群众。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中)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现场解答相关问题)

  活动现场宣传横幅醒目悬挂,宣传展板内容详细,吸引广大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积极宣传信访举报方式、受理范围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鼓励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参与监督。

  一直以来,铁山港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治理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和严查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结合起来,主动出击,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主动提供问题线索的群众送上“暖心礼”和“定心丸”。

  (广大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宣传展板,积极参与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宣传讲解相关政策)

  现场除了设置有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反腐正风·打伞破网”公开大接访暨信访举报宣传活动接访点外,还设置了区政法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大接访活动接访点,接访点分别设置了宣传引导处、来访登记处和各部门接访处,相关工作人员对来访群众进行登记,并根据反映问题将其引导到对应的单位和部门,现场接访有序开展。接访点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与来访群众进行亲切交流,耐心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对能现场答复的问题立即现场答复,对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将其详细记录并承诺从快研究解决按时反馈,对不属于业务范围内的问题,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限期完成,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此次公开大接访暨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出动流动宣传车1辆,悬挂宣传横幅6条,出版板报10块,接访群众33批69人(次),现场解答问题12个,受理信访问题15件。 (铁山港区纪委监委 苏莉婷 卢俊方)